Saturday, March 15, 2014

梦想很大,也很短暂。

回想当初,犹豫许久才决定来到这个大学,读自己最有兴趣的广播系。现在看来,那是多么渺小的一件最重要的小事。渺小在于,何苦那么犹豫地作抉择呢?可能当时单纯地只是想着离家万里的那种孤独和不舍吧。

想当初,怀抱着当导演的梦想来到这个地方,从一路期许,到看透这一行的甘苦心酸,说真的,我想了想,或许我真的不适合这一行,或许我期许的那个梦想,并没有像预见的那样。其实说穿了,我没勇气去闯,也没勇气去追逐这个微弱的梦想,因为勇气早已用尽,早已在我狠下心决定读广播系的时候用尽了。

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有为这个抉择感到后悔过。我不是个感性的人,不会说因为我遇到了多么好多么棒的朋友,当然我也很庆幸遇到了这些人,不过最让我感到欣慰的事,就是我遇见了摄影这回事。

不虚此行。我的大学生涯或许可以用这四个字来说明。 带着一个目的进入这个地方,却换了另一个目的离开。我不难过梦想已死,它曾经活过,我曾和它距离咫尺之远,虽不能实现,但心愿已了,而我也遇到了另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上的那件摄影之事。

说到未来,我也没有什么确切的目标,我只想要回家,只想要陪陪家人。当然,也会开始寻找与摄影有关的工作。说真的,我没有任何头绪。没有任何想法,如何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,如何可以拍摄更美的照片。哎,谁懂呢?只有在天上的上帝能够明白什么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抉择了。暂时想不要想那些,把未来交托给他。而我只要顾着眼前这一堆的assignment就好了。

活着,很漫长
走着,很漫长
但回头看,一切都非常短暂
要活得快乐,走得开朗才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