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2009 年让我满意的十部日剧

第十名 voice~亡者之声~

之前在网上看过对这部剧的评论。虽然很多都不给于好评,但是,这部却是看得让我起劲的戏。以大学冷门解剖科系为背景,5个学生通过解剖和到现场的观察,破解了一次次奇怪的案件。这些案件都不是杀人案,却是可以让人紧张。加上好听的主题曲,彻底地让我爱上。:D




第九名 义侠护工


黑道里,人人强出头,为了一个老大位置,一群黑道的人来到了养老院,并参与实习,在指定的时间内,做得最好的人,可以当上老大。就是这样奇怪的方式,让这些人,帮老人包屎包尿,为老人家服务,渐渐地,他们从凶神恶煞的黑道,变成了学会关怀老人家的人。看了这部,或许我们更是应该关注把老人送入养老院的这个话题不是吗?




第八名 MR.BRAIN


警匪片,绝对的卖座。一个牛郎,在一次意外,变成了聪明怪异的脑科研究教授。通过自己对脑科的知识,来分析歹徒的心理,破解一单单的杀人案件。不用多说,紧张刺激,加些搞笑,木村大神的演技不容置疑。 :D





第七名


姐弟恋,原本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情去看,却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日剧的爱情剧我很少看,因为觉得会像韩剧那般,拖沓缠绵。我错了阿,每一集都很轻松利落,不拖拖拉拉,或许是看台多严肃的剧集吧?我看了这部,觉得很轻松很有爱




第六名 交涉人2

这部我这几天才看了第一部。觉得很不错。所以,第二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!里头有很多悬疑埋伏着,一直会让人紧张喘不过气。第一次看米仓凉子的戏 觉得她的演技真的很好。这部是说女主是谈判专家,专门说服那些挟持,绑架等案件的…..每一集不同故事




第五名 BOSS


完全不知道剧情的情况下看这部,因为有天海sama 和户田 XD 才发现原来是警察的剧。
很喜欢这种一边轻松,又可以一边严肃的剧。天海sama在这部戏里真得好搞笑啊。也很喜欢她用心理来破解案件时的严肃表情。整体来说是很值得看的一部日剧。




第四名 爱与宽恕


不得不说说 稻森泉 的演技 演绎一个加害者的母亲演得太逼真了 弄得我每次看都眼湿湿。
这部是讲述亲情的一部日剧,但一开始是绝望的。一名10岁孩子,杀死了另一7岁的孩子
受害者家庭面对的丧子痛楚,加害者家庭备受的舆论压力,被这部戏里描写的淋漓尽致。两个互不相识,毫无关系的家庭被这场意外,牵连起来,是痛苦,是悲愤。。。两个家庭该如何过接下来的日子??




第三名 Love Shuffle


面对着另一半的不满,不关心,同住在一个楼层的4人 进行了交换情侣的游戏 每星期互换一次 从中找到自己的真爱。叙述了每个人心里的阴影,及寻找伴侣的彷徨。兜兜转转,最后会觉得旧爱最美?还是就此另结新欢?我很喜欢野岛伸司的剧 ,总是能够用新颖的手法,来描写每一个角色的内心世界。是从归于好?是决裂四散?最终能不能找到让自己幸福的那个人呢?





第二名 欺诈游戏2



不用多说 看过第一部的人 会知道这部的魅力。叙述单纯得不得了的女主角,被卷入争夺巨款1亿的游戏里,她必须用尽任何手段,赢取胜利,否则负债累累。表现人心的险恶,不知足的一面,与此同时,却教会我们,不去贪图任何利益,不去为钱你争我夺。要想要钱?参加欺诈游戏,或得到巨额奖金,或身败名裂........





第一名 仁医


不可否认的第一 无论从剧情,人物,到音乐,主题歌。每一个的细节都是如此感动人心。
或许这种穿越时空的戏码 早已经没有看头。 但是,仔细看看,这部剧总是在刻画人心的挣扎,软弱,却因得到一些启发,最后努力闯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墙。如此明显,要带出的不仅仅是娱乐,而是十足意义的道理。没有了充裕的生活,现代的科技,你.....能够确信自己可以继续活下去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